超市到家业务深度报告(27页)

    2018-10-26

超市到家业务深度报告(27页)


摘要

超市到家这个赛道最近越来越受到关注,广义的超市到家包括平台型(淘鲜达、美团、饿了么、京东到家)、自营型(盒马、永辉生活)及生鲜电商(每日优鲜),本文主要讨论狭义的平台型超市到家企业,探讨他们的发展情况、竞争壁垒和未来方向。 

早在2010年超市到家模式在中国已经诞生,但早期超市到家业务的探索由于消费习惯和盈利模式上的问题,大多以失败告终,而随着移动互联网和定位服务的发展,人们对即时配送的需求不断扩大,各大电商巨头纷纷入局超市到家,从2015年开始逐渐进入混战局面。 

平台型超市到家逐步向五大头部平台集中(多点、京东到家、饿了么、美团、淘鲜达)。根据其与线下商超的合作深度,主要可以分为深度型和流量型两种模式,前者以多点为代表,以数字化系统为竞争壁垒,后者以美团(闪购)、饿了么为代表,以流量为壁垒,二者在打法和扩张速度上各具特色。 

未来作为超市到家传统商超存量改造的一种方式,目前头部企业渗透率只有5-10%,有一定增长潜力但也存在天花板(可能是20-30%)。目前拆到每单,超市到家毛利额基本可以覆盖履单成本。未来随着客单价提升(调高门槛和商品组合)、向消费者收取一定的配送费、会员制等方式可以明显提升盈利水平。 


[报告关键词]:   超市到家    超市  
合作共赢,共创未来

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?

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;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

相信我们!企业客户遍及全球,提供政府部门、生产制造企业、物流企业、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;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、商业计划、PPT、MBA/EMBA论文指导等。

点此填写您的需求

15+年的经验,值得信赖

可以QQ联系我们:896161733;也可以电话:18121118831

**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,敬请放心

商务服务

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:18121118831

商业计划书

商务文档撰写

提供商业计划书、投资计划书咨询、撰写和指导

点击查看详细

可行性研究报告

商务咨询业务

服务企业、政府和投资者,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

点击查看详细

物流产业园区规划

商务咨询业务

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,包括市场调研、可行性、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

点击查看详细

PPT设计制作

商务PPT制作

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,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、制度、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、营销、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(包含论文PPT)。

点击查看详细